2010年10月4日

不織布週--macaron吸鐵(同題異材的趣味)

手作的照樣造句

照例先繪圖整理作品方向,也方便備料,
本週的其餘四天,
我刻意選了針氈週的低卡甜點來示範,
希望能傳達不同媒材的效果,並分享技法

做法與材料草稿:
材料:
1.不織布圓片綠色*2(餅)
2.不織布圓片白色*1(夾心)
3.填充棉花
4.白線(餅)/綠線(夾心)/黑線(夾心香草子)
5.針
6.剪刀
7.磁鐵*1
步驟:
1,圓片剪法:取一正方形十字對折,在邊緣依弧形剪裁(可參考上圖)
 
2.邊緣約2mm處平均的縫一圈平針

3.拉緊塞入棉花打結固定

4.其中一片先放入磁鐵再塞棉花

5.夾心也同樣做法,
6.再將夾心與餅乾縫合,然後縫上香草子(黑點越小越好)
完工~~
跟羊毛細緻端莊的質感不一樣,不織布的質感比較大膽俐落,
這是我主觀的體會,其實孤獨的玩著手作這麼久,很想知道其他人的感受呢...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學姐~ 我是Mika 好久沒看到你的update啦
阿最近是好嗎~
我還是一樣亂七八糟 & 越來越亂七八糟
說好好久的聚會還會有嗎ㄏㄏ
還可以問機車楊正要不要一起
我好久沒跟他聯絡了
我沒有忘記我訂做的手機套ㄛ~ (伸手
請讓我有這榮幸把他買下來吧~ 謝謝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