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

親手作的科技--Leica M8手機套


世人對徠卡的心
大概等同對極致工藝的敬愛吧(我臆測)















那我的第一個手作相機也就非M8莫屬囉~~~~


ㄟ.......
這樣開頭
只想被讚譽成森林系啦(雜貨+相機=森林系(誤))
老實說
俺跟M8不熟(自暴自棄變山東腔)
連他是徠卡數位首發
都是臨動手前才估狗來的ㄎㄎ

不過經典就是經典
被這麼看待就是M8的天命吧
總之我是很戒慎恐懼的完成了
精細程度瀕臨喪心病狂
但請仔細對照真品
還是有出入的喔~













這是背面: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事後十分慶幸自己做了忽略操作鈕文字的決定


此外
我更慶幸我只將它作成手機套
沒有毅然決然往相機套的方向前行
證明腦袋還能使ㄎ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過程紀念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並沒有人想學著做
還是分享我覺得挺OK的步驟ㄎㄎ
也就是先用紙張描摩電腦螢幕上的原圖作為版型
用毛氈片或不織布依樣剪好各部位
用點白膠固定成型後
才方便縫製

手作機械真的很好玩
希望大家也試試(白說)

沒有留言: